close

 

看完這部電影讓我感觸很深,原本以為他會是一部爽片(就是不需要用大腦,只要哈哈哈大笑就會過去的商業片)但,事實上他反映了女主角對人生挫折的態度。
我覺得電影內容可以自行上網搜尋,所以在這邊就不花時間贅述了。


我想分享一下這部片的感觸:
女主角在情場以及職場都失意的環境下,面對BBF要結婚的消息,雖然替她開心但相對地,反觀自己的情感一直處在低潮的狀態下(甚至成為花心男手中的玩物),對女主角來說是個極大的打擊。


但隨著這麼多的shit things happened,發現其實造成這樣事情發生都是因為女主角遇到事情的反應就是自怨自哎,抱怨一切都是不完美不如他所願,抱怨後卻不知道要如何去改善。最後就成了習慣,事情發生--->抱怨--->問題仍然在--->繼續抱怨,形成了一個loop....


這種負面的loop很奇妙,會使人沉陷在一種消極的狀態裡面,剛開始事情發生的時候,會想嘗試去改變現況以及負面想法,但事情的好轉並不會一蹴可幾地達成,總要不斷地、持續地改變才會看到好的結果。

一旦在短時間沒看到改變的成果,就會開始放棄,但問題還是在。 所以負面loop又出現,隨著時間過去,挫折始終沒改善久而久之就會將這種消極的態度內化成為自己大腦中的一部分,最終,思考模式就這樣被定型了,這樣,連改變的動力都會被消磨。


在劇中,女主角後來被朋友點醒,看清楚自己面對挫折的錯誤態度,開始積極地改變自己。也因為想要改變自己不在使自己成為魯蛇(loser),開始面對自己的挫折不再逃避並且找出失敗的癥結點,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開始修復跟人之間的關係,與人和好後才有動力去面對更大的挑戰。


最後,因為看到自己的問題(不論是在感情上還是工作上)而勇於改正,終於在情感上有了好的歸宿。


原本只想利用午餐時間來看個不費力的商業片,但卻看到一部可以使我反思的影片,收穫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arrow
arrow

    k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